close

今天前往位於圓山的音響展,主要是衝著midimall的AMBEO產品而去,因為我一直有要做一部給人看的電影的打算(姑且稱之為盲聲電影)所以任何有關環繞的聲音技術我都不排斥涉略,今天除了以九個聲道體驗AMBEO外,也獲得錄製環繞的技術分享,令我格外感興趣的事VR的收音方式,除了AMBEO Mic外還有這個用自己的頭當收音載體的的耳機麥克風:http://en-uk.sennheiser.com/in-ear-headphones-3d-audio-ambeo-smart-headset

 

另外這幾天也想到了盲聲電影的前導短片劇情,大意是說一位鋼琴老師在教小孩子觸摸琴鍵、感受老師的手形、觸摸點字譜等等方式學會彈琴,並用和弦來詮釋顏色,最後由小孩的提問發現其實孩子不是盲生,老師自己才是以看不見的全盲身份用心詮釋世界的色彩,在這裡我先定義紅屬七、橙減七、黃增三、綠大三、藍小三、紫sus4,最後也就可以詮釋出沒有結尾的彩虹曲式。

 

這星期有關AI的討論也是正打得火熱,我覺得隨著人類的好奇心,一定會不斷的挑戰這種未知的領域,就算我們選擇不前進也會有人將他們創造出來然後(或許)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市場,本來我也排斥Ai扯上藝術,因為我覺得藝術沒有理性的絕對值,但後來正是這一點讓我覺得他很有趣,正是因為藝術沒有真正的輸贏,他不會像下棋一樣只能爭第一,藝術上的AI允許差異性,所以你可以創造你的AI、我可以創造我的AI彼此不衝突不競爭,人工智慧也只是我們智慧的分身,雖然總有一天人工智能將可以自行創新,到時勢必又會再掀一陣風波,不過藝術總是會回到人類喜好的篩選來決定它的市場價值,而我們抵不過AI的速度、抵不過它的運算組合能力,無法當他的競爭者也當不了他的管理者,所以短期我們要成為他的訓練者,也就是AI是以我們的經驗法則作為學習對象,只要能一直創造經驗法則,就算是AI也會有學不完的東西要學,在長期一點看,我們可以當AI的經紀人,接案回來給AI做,讓「音樂工匠」的工作交由AI來處理,你說這是好事還是壞事?總之我覺得以音樂為職業的好處說難聽點就是傷不了人死不了人,你不喜歡的音樂就關掉別聽囉, AI作曲是好是壞,一樣交由人性市場來說明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肯特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