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(2017.9.21)赴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開網路自製節目「最強配樂家」的企劃會議。

就算這是私人週記,畢竟是公開平台,我不會說溜合約細節,不過以「合作」的角度而言就是有利分利、有名分名,這很正常,不會只有己方一昧的獲得好處,整個會議下來我們達成相當愉快的共識!讓我更期待之後的執行和合作。

會後閒聊聊到做這個節目要怎麼賺錢?看起來是個只出不進的計畫,做職業推廣固然好,但年輕人也要多為自己想想。我回答:這是一個比「有名」的時代,做這件事情會提升我的名氣、提高我的身價和未來案子報價。

這時代是眼球經濟,有名會被看見、有名獲得發言權、有名能自訂價值,我不會讓自己因為這個現象變得唯利是圖,但我會告訴自己得思考怎麼利用這個現象來幫助自己。現場我也說明先前的北管虛擬音源為我帶來很大的話題熱度,並實際示範彈奏虛擬音源,我也提書下一步計畫:原民、龍交響,長官們都覺得很新奇,但也疑惑我怎麼都沒有拿補助,我只能笑笑每次的文創競賽我都失利。

每一次的計畫我都像是變成文化小尖兵,實地下鄉學習傳統音樂、閱讀部落的語言教材、添購樂器研究演奏特性,我知道自己在做的事情是以文化為本科技為輔,這大概是在迪士尼擔任樂師後給我最大的啟發吧,在職期間我不斷學習別人的文化,那我自己的文化呢?其實沒人逼我當一個文化小尖兵,也許只是在介紹自己時我不想啞口無言吧。

最近一個音樂老師「時薪800超夯」的新聞被圈內罵翻,但是大家謾罵媒體的當下,有思考自己能為這個生態做點什麼平反嗎?我希望這個實境節目的競賽意味降到最低,社會責任提到最高,在自媒體時代,你希望社會更好,最好辦法就是把自己做到最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肯特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