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幾年前進入數位音樂領域開始,我以我的職業自豪,別人問我你的理想工作是什麼?我都說我現在的工作就是我的理想工作。

因為我是製作人,我可以先聽過還沒發行的專輯,先看過還沒上映的電影、偶像劇、廣告,走在大街小巷都可以從店家、螢幕聽到自己的作品,我是靠這份成就感過生活的。

但我也不曉得從幾何時,做音樂開始變成例行公事,即便我們貴為俗稱的「創作者」,但長時間下來都在創作「別人指定」的東西,隨著知名度越高,慢慢會有更大的機會找上門,但我開始發現越大的機會有著越小的自由,常常你嘔心瀝血的一個設計,會因為一些莫名的理由被要求修改,改來改去客觀老實地說並沒有不好,但!不是我喜歡的,而且這是一種創作被否定的感覺,被要求做成另一個人的樣子,然後才接受大家的掌聲。

我必須想法子脫離現在的人生層次,否則靠成就感過生活的我,隨著錢越賺越多,日子會越來越不好過。

我存了一筆錢,希望下一個年頭我可以不用工作,好好進修好好做自己,我很慶幸我沒有工作室要養、沒有團隊要養、還沒結婚沒小孩,名氣也沒大到脫不了身,團隊工作固然有著分工、專業、效率的優點,但我努力讓自己變成one man team,即便我一人工作,只要我做的事是和群眾有所關聯的,拜網路力量所賜一樣可以連結陌生人,讓我的作品因此擴散出去,「連結」是這時代每位幕後主使者天天都在思考的議題。

什麼東西該放雲上,什麼東西要放心上,就讓我繼續努力來平衡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肯特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